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总结

省公安厅各实战警种部门严密部署“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5-11-27 10:2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1月16日全省公安机关“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公安厅各实战警种部门迅速行动,贯彻落实胡家福副省长讲话要求,制定具体行动方案,全力投入“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

  视频监控处:围绕主线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

  11月16日,全省公安机关“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公安厅视频监控处迅速行动,成立“打盗骗保民安”专项行动视侦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省厅视侦应急小分队,承担跨地区案件视侦工作组织开展,对各地重大案件侦办提供支撑,全力推进“打盗骗保民安” 冬季治安攻势行动。视频监控处要求各级视频监控部门依托视频监控平台,以打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盗窃、诈骗案件作为视频巡查工作的重点,对易发生盗窃、诈骗等案件的区域和重点部位开展视频巡查,全面提升社会治安动态管控能力,提升视频图像调取效率和使用效能。要建立起视频快速应急反应机制,对于涉案金额重大、影响恶劣的盗窃、诈骗案件第一时间主动参与、同步上案,规范有效组织开展好视频现场勘察和线索摸排工作。要抽调专门实战力量,同步参与案件侦办,加强系统运维管理,确保视频图像信息好使管用。专项行动期间,各级公安机关视频监控部门实行“7×24小时”值班制度,最大限度地为刑侦部门及其他实战警种提供便捷、顺畅、高效地视频图像信息服务,树立服务全警意识,拓展视频全警应用,推动具备一定有利线索和侦破条件的案件实现快侦快破。

  治安总队:突出八条主线全面开展“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

  11月16日,全省公安机关“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成立治安系统“打盗骗保民安”领导小组,要求突出“八条主线”,全力推进“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即要排查整治治安隐患,切实筑牢公共安全基础;要以加强人员密集区域安保、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公交轻轨安全防范、大型活动安全保卫等工作为重点,兼顾治安管理各方面的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打涉黄涉赌犯罪,坚决遏制黄赌反弹势头;要严打食品安全犯罪,全力维护百姓餐桌安全;要严打恶意欠薪犯罪,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打坑农害农犯罪,力保明年春耕备耕生产,最大程度上保护农民利益;要坚持社会面武装巡逻防控,维护安定祥和环境。

  网安总队:四轮驱动,全速启动“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

  11月16日,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成立全省网安系统“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坚持“情报导侦、合成作战、主动攻坚、网上追逃”四轮驱动,全速启动“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从11月16日晚开始,组织部署全省网安部门全面排查梳理我省盗窃、诈骗类案件线索,为相关部门实施精确打击提供有力支撑。调集精干的网侦警力,深入到基层刑警队、派出所,配合办案单位开展破案会战。组织全省网安部门建立打击网络诈骗和网络盗窃的省(市、县)跨区域合作和案件分级响应机制,集中力量侦办重大疑难网络诈骗、网络盗窃案件。以部督、省督和历年逃犯为重点,突出情报信息综合研判,主动配合相关警种开展追逃工作,扩大追逃战果。目前,已经排查重大网络诈骗团伙线索2条,梳理流窜盗窃犯罪团伙11个。

  户政总队:举全省户政部门之力,迅速投入冬季治安攻势行动

  11月17日下午,省公安厅户政总队召开全体民警会议,传达全省公安机关“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同时,成立“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工作小组,统筹负责整体谋划、工作指导和情况调度工作。参照省厅总体行动方案,户政总队研究制定了《全省派出所开展“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工作意见》,从强化打击破案、巡逻防范、治安整治、宣传发动等6个方面逐项制定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提出“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业务指导、强化保障支撑,强化跟进督导、严格考评奖惩,夯实基础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等4个方面工作要求。户政总队要求,全省户政部门要切实保证派出所能够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迅速投入到冬季治安攻势行动中来,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向厅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督察总队:科学谋划、整体推进,确保冬季治安攻势行动专项督察工作有序开展

  11月18日,省公安厅督察总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胡家福副省长在全省公安机关“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民警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力以赴投入到专项督察工作中来,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会议要求,各级警务督察部门要紧密结合本地“打盗骗保民安”专项行动工作实际,围绕组织领导、协作配合、情报信息搜集、破案追赃、防范控制、宣传发动、战果实绩等七个方面的督察重点,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省公安厅督察总队成立专项督察领导小组,会同刑侦、法制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督导检查组,分赴各地开展集中督导检查。各地警务督察部门也要采取多种督察方式,全面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专项督察有特色、有亮点、务实效。

  高速公路公安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投入冬季治安攻势行动

  11月19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先后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和全体民警视频会议,传达胡家福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领导小组,部署各分局发起打击盗窃、诈骗等突出刑事犯罪活动的凌厉攻势,做到全警动、全员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冬季治安攻势行动中,高速公路公安局将强化领导、精心组织,重点打击盗抢、走私机动车,在客车或服务区内扒窃拎包,盗窃、诈骗公私财物,盗窃、破坏高速公路路产设施,非法持有、运输毒品及“毒驾”等六类违法犯罪活动。按照会议要求,高速公路公安局将对去年以来未破的盗窃、诈骗、涉毒等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加大审查深挖力度,力争破一案、带一串,抓一伙、扫一片;加大大案、系列案件攻坚和追赃返赃工作力度,对有影响的盗窃、诈骗案件集中优势警力,快侦快破;要将警力摆在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群众需要的重点部位、重点时段上,加强防控;加强对主要站口、治安检查站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盘查,打击现行违法犯罪;强化服务区、收费站等重点部位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和防盗骗宣传工作,提高群众自防能力。

  技侦总队:强化四项措施助力“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

  11月16日,省公安厅技侦总队制定下发《全省公安技侦部门“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强化四个方面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全省公安技侦系统开展“打盗骗保平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

  为提升冬季治安攻势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技侦总队组织专门力量研判分析盗窃、诈骗线索,及时移交基层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工作,要求各地公安技侦部门密切加强与刑侦、网安等警种配合,为各参战单位提供支持。

  法制总队:制定《执法办案指引》为“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提供法律支撑

  省公安厅法制总队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结合我省执法实际,制定了《“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执法办案指引》,为基层公安机关准确适用法律法规,严厉打击盗窃、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提供方便、快捷服务。《指引》对涉及盗窃、诈骗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系统归纳,便于执法办案单位和民警全面学习、掌握,在具体办案过程中随时查阅和运用。对盗窃罪和诈骗罪的证据规格标准进行了严格细致地阐述和说明,强化了对办案单位和民警在调查取证方面的指导。

  经文保总队:强化五项措施强力推进“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

  11月16日,全省公安机关“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公安厅经文保总队立即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胡家福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成立专门机构,制定下发《全省公安经文保系统参与“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的实施方案》,提出强化五项措施,组织全省经文保系统全力开展“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厅经文保总队要求,各地经文保部门要深入列管单位开展走访摸排,全面排查梳理已发案件情况,突出案件线索收集工作。对本地2014年以来涉内部单位未破的盗窃、诈骗案件进行认真梳理,组织民警深入单位倾听社情民意,收集案件线索。要围绕打击重点和摸排掌握的重大线索,快侦快破一批积案、现案。要积极配合刑侦、经侦等部门,加强与银行、通讯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建立被诈骗资金即实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和诈骗电话通话阻断等工作机制,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群防群治组织建设,指导单位以入侵报警、视频监控、巡防制度建设为重点,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大安全防范力度,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要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医院、银行等列管单位,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防范盗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自防能力。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