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总结

省公安厅监管总队积极发挥职能优势部署开展“打盗骗保民安”行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5-12-02 09:0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全省公安机关“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厅监管总队按照厅党委的部署和福军副厅长的指示,召开班子成员会议,认真学习胡家福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意见,强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组织全省公安监管系统深入开展“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是厅党委作出的重大部署,监管总队迅速召开班子和全体干部会议,学习家福副省长、剑波巡视员讲话精神,成立了由总队长任组长,副总队长任副组长的工作专班,明确专门力量,统筹负责专项行动部署、指导和情况调度工作。要求全省公安监管部门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举全省公安监管部门之力,积极投入到专项行动中,确保实效。全省公安监管场所严格落实情况报告制度,每周汇总一次情况,向省厅监管总队报送深挖线索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明确目标,严细措施。监管总队针对监管部门的职能,制定下发了具体实施方案,提出了七项强化措施:一是依法做好收押准备,妥善应对羁押高峰。各监所要超前预判、早做准备,积极清理监区、监室,配足收押及应急处置警力,确保24小时依法、有序、安全收押。二是积极营造行动氛围,宣传攻势打击力度。各监所要充分利用监室广播、电视以及入监告知、管教民警谈话等载体和教育手段,大力宣传公安机关“打盗骗保民安”冬季治安攻势行动。在家属接待窗口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途径,发动群众积极主动举报盗窃、诈骗线索。三是全面对在押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各监所要将有过盗窃、诈骗犯罪前科的在押人员列为的重点对象,深挖犯罪线索。四是提升深挖犯罪效能。各监所要组织精干力量成立线索攻坚组,把握在押人员羁押入所初期和诉讼阶段变化等重点时段,充分利用管理教育手段,广泛获取线索。五是强化与办案警种间的协同作战。各监所要指定专人认真梳理获取的犯罪线索,及时转交办案部门核实,切实为实战部门提供真实有效的犯罪线索,积极与办案部门建立联系、协作机制,做好跟踪催办工作。六是应用信息比对技术,创新深挖举措。各监所要突破常规手段,积极应用信息平台对所内现在押人员及历史在押人员开展全库分析,及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和在逃人员。七是夯实监管基础工作,保障工作质量。各监所要认真做好线索登记、战果统计、信息报告,做到台帐记录齐全、档案管理规范、战果数字准确、信息报告及时,切实保障工作质量。

  三、深入研判,深挖线索。省厅监管总队充分发挥“违法犯罪信息库”的独特优势,对全省违法犯罪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存档的违法犯罪人员历史数据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将数据进行提取分类,及时提供给厅专项办,作为重要线索进行核查。全省监管场所主动作为,将羁押的盗窃、诈骗等侵财类犯罪嫌疑人列为重点深挖对象,加强教育感化,深挖犯罪线索。

  四、强化督导,推进落实。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监管总队采取分片督导检查方式,加强检查指导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专项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沈怀方副总队长带队深入各地督导检查,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在全省监所营造深入开展“打盗骗保民安”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