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张海泉主任出席延边州“崔光日式优秀人民警察”颁奖典礼并走访慰问基层派出所和伤残民警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2-01 09:4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月27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海泉出席延边州“崔光日式优秀人民警察”颁奖典礼,向延边州公安局发放困难民警补助金,并走访慰问延吉市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和因公伤残民警,传递厅党委的深切关怀和诚挚问候。

  2015年12月2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崔光日的先进事迹。崔光日是延边州汪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他长期战斗在治安、缉私、缉毒、交通管理等基层一线,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履职尽责,面临困难和危险总是冲在前头,特别是在身患重病后仍坚守岗位忘我工作,不愧为新时期广大基层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2014年以来,崔光日曾先后被授予“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等荣誉称号,当选全国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为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州公安机关掀起向崔光日学习的热潮,延边州公安局联合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于去年9月启动“崔光日式好民警”和“崔光日式优秀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并于1月27日在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举办了颁奖典礼。典礼仪式上,延边州公安局授予吴俊杰等90人“崔光日式好民警”称号,记个人嘉奖;授予郑国勇等10人“崔光日式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记个人三等功。延边州公安局党委号召全州公安民警以崔光日和获奖民警为榜样,努力把崔光日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全警的共同精神追求,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全力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勇当少数民族自治地区公安工作的排头兵。“时代楷模”崔光日,延边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康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宣传部长尹成龙,副州长、公安局长刘东柏,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及相关部门领导,部分民警、群众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结束后,张海泉代表厅党委向延边州公安局发放了困难民警补助金,刘东柏代表延边州公安局接受补助金,并代全体民警向厅党委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

  在出席颁奖典礼前,张海泉还对延吉市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和伤残民警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因公伤残民警、延吉市公安局小营派出所副所长金红星家中,张海泉转达了胡家福副省长和厅党委的亲切慰问,并送上慰问金。2009年1月,金红星在侦办一起毒品案件时从四楼阳台坠落,造成右脚根粉碎性骨折,腰椎压缩性骨折,被评定为八级伤残。张海泉详细询问了金红星的病情恢复、治疗费用和生活情况。对金红星因公负伤后仍然坚守工作岗位表示敬意,并嘱托随行的延吉市公安局领导关心照顾好金红星同志的工作和生活。

  随后,张海泉来到延吉市公安局北山派出所,实地查看了派出所窗口服务区、集中办公区,在派出所小会议室同部分民警亲切座谈并送上慰问金。北山派出所办公用房建成于1999年,性质为民用住宅,警均办公面积不足、办公环境较差。张海泉表示,2016年新春佳节将至,胡家福副省长和厅党委对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广大民警十分关心,专门安排厅党委成员赴各地公安机关基层所队进行走访慰问。张海泉对北山派出所全体民警克服办公困难,扎实做好治安防范、人口管理、信息采集、矛盾化解、服务群众等各项公安基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当得知延吉市公安局正在积极想方设法改善北山派出所办公条件时,张海泉嘱咐一定要尽快落实,迟早让北山派出所民警在良好的办公环境下为群众服务。

  延边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刘东柏,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业鑫及延吉市公安局主要领导陪同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