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刘福军副厅长到交警总队指导落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3-01 09:4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月25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福军深入交警总队指导落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交警总队班子成员围绕“深刻领会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和胡家福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谋划突出什么重点、打造什么亮点、采取什么措施、存在什么问题”的总体思路,分别就分管部门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进行了汇报。

  就推进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刘福军副厅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突出重点,提升执行力。紧紧围绕部交管局和厅党委的部署,研究抓好落实,特别是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和家福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突出重点、把握精髓、明确方向。要围绕“把握大局,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创新进取,提升能力”三个核心方面,认真学习理解精髓和内涵,统领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指导制定总体思路、发展方向和工作目标,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二是打造亮点,提升影响力。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站排头”的总体部署,今年应该是“上台阶”阶段,各项工作要有新提升、新进步、新跨越,要为明年跨入全国先进行列打下坚实基础。家福副省长对工作重点和亮点推进非常重视,省厅在考评系统建设上,也有所改进。交警部门要通过打造工作亮点,带动全局,提升各项工作和队伍建设。根据汇报情况,有些可作为亮点工作来考虑,如十大典型选树、培训教育、驾考改革、防控体系建设、重点车辆监管、民生服务工程、人大执法检查、信息化建设、宣传载体、高支队伍建设载体等;要认真研究,结合实际筛选出十大亮点工程,作为牵引全省的亮点工作来抓、来培育,形成更大影响力,带动全面工作启动;要列出目标,明确任务,确定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列表推进。梳理后,要向厅党委书面报告。三是突破难点、提升支撑力。有一些短板问题,一些管基础、管长远的问题始终制约着交警部门,要下功夫。如车管所建设这块短板,是交警部门最大的风险,最容易出问题,要搞一个标准化车管所达标活动,限期达标;中队建设是最基层的战斗实体,要搞一个标准化建设规范,城市、农村分别找有代表性的确定标准,限期达标,检查考评;社会化考场政府如何购买服务,要研究解决办法。交警总队要根据今年重点工作,研究有力度的考评办法,形成约束力、影响力。“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总队机关和各地要始终抓在手上,今年,要结合实际制定执法监督检查方案,突出重点,继续抓好监督检查,发挥应有作用,为锻造一支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的过硬队伍做出应有贡献,确保更好实现“两年上台阶、三年站排头”的总体目标。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