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刘福军副厅长主持召开全省“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准备工作调度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3-29 14:0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3月22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福军组织召开全省“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准备工作调度会,听取厅“互联网+公安”服务平台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调度各地公安机关“互联网+公安”机构组建和前期准备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全省“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及上线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是牵动吉林公安工作全局的一件大事,是公安机关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的重要举措。省厅已将此项工作列为2016年第一个督办事项,纳入厅党委重要议事日程。胡家福副省长多次听取建设工作汇报,要求用“互联网+”思维,积极打造吉林公安工作的品牌和亮点。会后,与会同志要迅速向主要领导汇报传达胡家福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地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抓,迅速组建领导小组和专门机构,积极开展工作。暂时设立临时机构的,设在公安机关办公室(指挥中心)为佳,科技通信部门也可以,不宜设立在其他部门。

  二、积极测试,加强培训。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上线测试工作,特别是省厅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牵头组织本警种进行测试,各地“平台办”要同步组织好本地区的测试工作。全省各级窗口单位最少要进行平台业务和功能测试五次以上,测试情况要列表登记备案,全部测试情况要于本月27日前报省厅“平台办”。同时,各地要迅速开展全警大培训,实战大练兵,做到线下会办,网上也会办。省厅治安、户政、法制、出入境、交警等部门要开展业务培训,上下对接,全警联动。4月1日系统上线后,坚决不能出现工作盲点,坚决不能有百姓提交申请后公安机关没有回应的问题发生。完不成测试、培训任务的,省厅要坚决督办并予以追责。

  三、制定规范,加强管理。制度建设是 “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上线顺畅运行的重要保证。省厅“平台办”起草了相关制度规范、全省“互联网+公安”服务平台上线业务考评方案,进一步明确各级平台办应当承担的规划、管理、考核、督办、宣传、协调、功能开发等职责,拟于近日下发。省厅涉及上线业务的部门,应当在3月25日之前制定本部门平台相关制度,报厅“平台办”。平台上线后,省厅将以县(市、区)为单位,对全省平台运行情况每天排名通报一次。连续5次排名全省后10位的,省厅将派出督导组,专项督办。

  四、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平台服务事项面向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只有大家都积极参与,平台才有生命力。省厅将于近日下发宣传方案、制作的专题片,在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后,将组织各地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各地要广泛利用各类媒体全方位地开展宣传工作,使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广泛了解公安机关推出的这一重大便民利民举措;要充分利用门户网站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密集宣传报道,使群众深入了解、广泛使用公安网上服务平台;要大力宣传“互联网+公安”平台给群众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准确把握时、度、效,做到有序释放公安信息,为平台在4月1日正式上线做好最后的冲刺和准备。

  各市(州)公安局,梅河口、公主岭市公安局 “互联网+公安”服务平台管理部门负责人、熟悉信息化及上线业务的民警,厅“互联网+公安”服务平台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民警,厅指挥中心、治安总队、禁毒总队、户政总队、科技通信处、监管总队、经文保总队、出入境管理局、法制总队、网安总队、控申处、督察总队、交警总队、消防总队、安康医院、长白山公安局和省森林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在省厅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