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刘金波到四平市公安局视察情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11-27 10:0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1月21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到四平市公安局视察情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与相关部门领导和民警深入交流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建设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更新理念、真抓实干、改革创新,更加紧密地聚合联战所需、打赢所系的关键力量,探索构建平战一体、常态运行、科学灵敏、精干高效的联合作战指挥平台,推动核心战斗力水平再攀新高度、步入新境界。

  今年7月以来,按照刘金波厅长“深化吉林公安警务模式改革,建立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加快推进四平试点建设”的指示要求,四平市公安局以提升公安核心战斗力为目标,以建立“情指行保”一体化工作机制为抓手,深入推进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建设,目前该局智能化联合作战指挥平台建设已基本完成。

  在市公安局情指中心,刘金波实地查看了情指研判中心、刑事警情研判中心、反电信诈骗犯罪中心、接处警中心和指挥大厅建设运行情况,认真观摩了智能化联合作战指挥平台演示汇报,对四平市公安局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进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边创新,努力为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有益经验。

  围绕下步建设工作,刘金波指出,要加强研究谋划,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思路。要深刻认识“每一次警情都等同于一场战斗,每一次出警都是在与风险和不确定因素较量”,建立联合作战指挥体系的主要目的,在于全面提升应急处突和持续保障能力,最大限度增强最小作战单元的战斗力,使前方民警在处置案事件过程中,能源源不断收到来自后方的情报信息支撑、技术法律指导、增援决策支持、警力装备保障。同时后方指挥部能迅速调集警务资源、获取现场实时信息、及时调整作战策略,确保实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刘金波强调,要强化科技引领,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实战应用水平。联合作战指挥的过程,实质上就是获取信息、分析信息、理解信息、运用信息,最终指挥队伍遂行任务的过程。要坚持以吉林公安大数据平台为依托,以情报信息的高效流转主导联合作战指挥的各个环节,强化与技侦、网安、图侦等部门的多警联动,提高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切实做到敌动我知、未动先知,料敌于先、预警于前,为更好地服务警务实战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刘金波要求,要加强机制建设,进一步为警务工作赋能增效。着力优化机构设置、资源配置,重塑警务运行模式,探索建立扁平化、高效率、共享式的警务领导与指挥机制,构建分工明确、协作有力、快速反应、即时联动的合成作战机制,努力实现情报信息更精准、指挥调度更灵敏、应对处置更高效,确保具备“同时打赢多场战斗”的能力,推动公安机关警务处置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厅办公室、情指中心、科通、网安、技侦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