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刘星出席全省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吉林省现场会活动并讲话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12-05 09:0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安排,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打击治理环食药犯罪的工作合力,切实向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犯罪鸣枪亮剑,12月3日,省公安厅在长春市欧亚卖场举办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吉林省现场会活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星指出,开展“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省公安厅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着眼当前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领域突出问题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推进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的一项重要部署,更是捍卫民生安全和服务经济发展的一次重大战役。省公安厅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同志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并亲自担任“昆仑”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有力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举措在全省落地生根。

  刘星指出,7月份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着眼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食药环犯罪问题,系统整合机构职能,优化警务资源配置,主动出击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坚持“打快、打大、打狠”,迅速侦破了一大批食药环犯罪案件,抓获了一大批犯罪嫌疑人,斩断了一大批犯罪利益链条,有力打击和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同时,全省公安机关不断强化与相关行政部门的协作配合,坚持联合打击、综合治理,建立起多部门情报互通、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常态化工作模式,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的食药环综合治理格局,营造了社会各界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省共破获食药环犯罪案件6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余人,收缴有毒有害食品20余吨,假劣药品、保健品、侵权假冒产品等10余万件。

  刘星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继续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夯实工作基础,严密工作举措,始终保持对食药环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持续推进“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向纵深开展,切实为构建健康吉林、美丽吉林、平安吉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副厅长魏茂义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农业农村厅、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活动。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梅河口、公主岭市公安局分管局领导、食药环侦支队负责同志、部分民警,茅台、五粮液、省烟草等部分企业代表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共计5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