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危急关头,他奋不顾身走入江中!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05-12 09:5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5月5日清晨,天气微凉,松花江水更显寒冷。在松原市宁江区巴尔达公园附近水域,一名女子缓缓走入江内,悲伤浓郁蔓延,她想以此了断余生……

  危急时刻,松原市公安局宁江公安一分局新区派出所接到这一警情,教导员杨俊广带领民警火速赶往现场营救。

  “快回来,不要想不开啊!”到达现场后,民警清楚地看见这名女子已走到松花江中心位置,距离岸边30多米远,并且只有上半身露出水面,他们试图劝阻,但女子并无应答。她在江水中冻得瑟瑟发抖,意识似乎已经模糊,随时都有溺亡的危险。

  “来不及了,我下去!”挽救生命刻不容缓,杨俊广见此情形,顾不得自己不会游泳的危险,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立即走入江中展开营救!当抓到女子的胳膊往岸上拖拽时,女子已经没有力气。杨俊广用尽全力搀住她,仅用两分钟时间就将她成功救回,安全抵岸。

  因江水冰冷,女子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待女子情绪稳定后,民警见其并无大碍才放心,联系其家人将其接回。

  这时杨俊广才意识到自己的腿部和双脚已经冻僵麻木,“我并没有多想,救人要紧!”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