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六旬老人迷失深山!民警连夜搜山6个小时成功解救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05-31 15:0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警察同志,我家老人上山采山菜走失了,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回家的路。”5月22日18时许,图们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接到延吉市居民冯某报警称,家里六旬老人孙某从延吉小河龙上山采山菜迷路,可能误入图们市长安镇磨盘村地带,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集结警力联合周边村屯驻村辅警组成搜救组,赶往长安镇磨盘村执勤卡点。经询问报警人冯某得知,当天上午9时许,老人孙某乘坐公交车去往小河龙上山采山菜,约好16时左右回家,但是17时还是不见踪影,于是冯某打通了老人的电话,老人叙述因为采山菜太投入,根本不记得自己来时的路,山里手机信号太差,微信定位也发送不了。 

  于是民警由磨盘山向小河龙方向兵分两路进行搜索,同时多次拨打孙某电话,让其描述周边的地理环境方便搜救队查找,经过6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于当晚23时许,终于在磨盘山一处高地将其找到。

  当民警将老人孙某送到长安镇磨盘村卡点冯某手中时,冯某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