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历时14小时!八家子森林警方成功搜救一名进山走失人员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06-09 08:5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感谢你们及时搜救,否则真是不堪设想......”近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八家子森林公安分局克服重重困难,在林业、应急、和龙森林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部门大力配合下,历经14小时不间断开展搜救工作,成功搜救一名上山采野菜走失人员。

  6月3日21时许,八家子森林公安分局先锋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下午14时许,有三名龙井籍女子在先锋林场老里克湖附近山上采摘山菜时,其中一名女子陈某兰走失。

  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过与走失女子同伴宋某芳了解得知,走失人员为陈某兰,女,53岁,家住龙井市, 3个人结伴来老里克湖附近采山菜时陈某兰走失。事发区域山高林密、山路崎岖,地势险峻复杂,大型野生动物经常出没,且当天气候条件恶劣,大雾、暴雨、低温叠加,走失人员仅穿一件单衣,情况十分紧急。

  由于时间紧急,先期由先锋派出所、三道派出所、升平派出所组成了临时救援小队,连夜上山搜救。一方面民警们克服大雨大雾低温天气,踩着泥泞的山路朝着走失人员走失的大致方向进行搜救;一方面民警们采取打开警车警灯、警笛不间断在道路巡逻和燃放鞭炮等措施,为走失人员指示方向。同时警方连夜研判走失路线、制定搜救方案、开展警力集结,并联系八家子林业局、和龙市应急局、和龙森林公安分局予以人员和技术增援。

  6月4日凌晨5时许,由八家子森林公安分局、和龙市森林消防大队、八家子林业局等单位140余人组成的搜救队伍,在现场指挥部有序调度下按照搜救方案进入深山,沿走失人员轨迹开展搜救工作。

  10时50分许,经全体搜救人员不懈努力,成功在八家子林业局仙峰国家森林公园红豆杉景区附近,将走失人员陈某兰找到。由于陈某兰在山中呆了一夜体力严重透支,加上遭遇暴雨,陈某兰已出现了失温现象。民警立即给其补充热水食物,增添衣物让其慢慢恢复体力,而后护送其安全下山。

  警方提示:当下正是林区采摘山野菜的旺季,上山采野菜要与熟悉地形的人员结伴同行,保护好自身安全。入山需谨慎,切勿单独行动,更不要贸然进入不熟悉的环境。进山时一定要携带手机等帮助定位的设备,一旦发生迷山的情况先别惊慌,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留在一个识别度高的安全地方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